close

 

 

 

2010年1月19日,晚上6點過後

我養的兩隻兔子生了小寶寶

回到家時,還以為母兔拉肚子

大了一大坨軟便…

卻沒想到是會動的…軟便??!!(長蟲??!!)

當天中午是有看到兔媽媽在拔毛

可是因為沒經驗,還以為是假懷孕

 

只有一胎,而且寶寶還算大隻

兔媽媽很棒,自己拔毛幫寶寶鋪床

生產後也自行清理了胎盤

昨天我帶兔媽媽去打了子宮收縮劑

 

我今天終於看到兔媽媽給寶寶餵奶了

可能之前有人在旁邊看著,兔媽媽害羞吧!

為了怕寶寶失溫,電暖器都不敢關

兔媽媽很小心翼翼的保護自己的孩子

只要主人一靠近,他就緊張的拔毛

加上唾液咀嚼後,蓋著自己的寶寶

再不然就是直接跳到寶寶上方

用自己的身體擋著寶寶,怕別人搶走

 

兔子沒有我們人類的倫理道德觀念

可是母愛是天性,我真的深深體會到

小寶寶我決定取名叫『驚驚』(台語)

因為牠的突然到來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

看著兔寶寶小小的身體,還未爭眼

在夾雜著兔媽媽毛的牧草堆裡

不靈活卻又好動的翻來滾去,真的好可愛啊!

等兔寶寶滿月後,再將照片分享上來!

 

而兔爸爸,目前是隔離狀態中

不是我狠心拆散他們一家人

因為兔媽媽現在很兇,不讓兔爸爸靠近

而且也不知道兔爸爸會不會欺負寶寶

畢竟生小孩的不是他

他有可能不知道那是自己的孩子

再者,隔天1月20日晚上約11點多

兔爸爸的腳受傷了,右後腳斷了

目前上了石膏,得好好休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apemis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