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94156606.gif

有一句話說『藉口是為了包裝心虛而存在』

這是今天在彎彎的網站看到的,說的一點都沒錯

當一個人心虛的時候,不管什麼藉口都會接踵而至

 

例如:和朋友正在外面唱K,接到家裡的電話……

「你又和朋友出去鬼混了啊?」

『沒有啦!出來吃飯等一下就要回家了!』

遙控馬上對著螢幕按靜音,還跟朋友比出《噓!》的手勢。

 

又例如:正巧和朋友出去,接到非接不可的電話……

「你在幹嘛呀?要不要一起去逛街(或吃飯)?」

『準備和家人出去耶!』或『工作很累,正想小睡一下!』

心裡想著:《你最好識相點快掛電話!》

 

也許可以說,人都會有想搞自閉的時候吧!

『我現在就是不想看到你……』

『我現在不想跟你聊天……』

『你可不可以不要老是來煩我?』

『我現在只想一個人靜一靜……』

 

很多時候不是辦不到、做不到、沒辦法,

真的只是『有沒有心』的問題而已。

當然有些家教比較嚴的人都會對父母陽奉陰違,

其實只要不學壞,偶而說說小謊好像無傷大雅,

我想應該有不少人都有過這樣的心情吧!

不過朋友之間的相處,那種奇檬子又不大一樣了,

接受這種心情的人,心裡應該也不好受,

明知道對方說謊不打草稿,還不搓破,

不搓破的算是顧及道義啦!還想當朋友!

不過有些人也是不會給面子,直接搓破的就是那種……

《你以為你誰啊!不甩就不甩,老子不是非要你不可!》

 

我想我應該是不會搓破的那一種吧!

頂多自己一個人去吃飯或逛街,

然後再哀怨的自我悲傷幾分鐘的那種。

1016962506-慘.jpg

1016962463-[心情]看海.jpg

1016962456-[心情]何處該我留.jpg

 

(謎之聲:很愛演耶你!……欠扁~~)

4a68944d.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apemis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