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回中部過節時,因為車禍受傷很想要好好休息,原本還想說可以去看看中醫敷個藥膏,讓膝蓋上的淤血趕快散掉,結果0529這天一早就被老爸叫醒。

一開始聽到要去彰濱工業區,實在沒多大興致,因為印象中,大約十年前了吧!那裡是荒涼一片,也沒什麼工廠,只記得有白蘭氏博物館、台灣銀行、秀傳紀念醫院。

老爸原本還開玩笑的說:『那你腳痛不想走的話就在車上顧車好了!』哇勒~一整個上午耶,不悶死我才怪。既然大家都要去,那我就一起去逛逛吧!

一進到台灣玻璃館,看到的不過是很商業化的…一堆攤位,讓我不禁有種感覺:『就像去到了其他觀光景點似的,沒什麼兩樣。』

賣的東西當然也都是玻璃製品,從鏡子、杯子、小飾品、桌子、強化玻璃…等等什麼都有,只要玻璃能做出來的,就什麼都不奇怪。

 

別緻的通道.jpg 

 

這樣的地板可能很多地方都看的到,但台灣玻璃館內的設計從裡到外全都以玻璃為主體設計,就連柱子上的裝飾都很漂亮。

別緻的通道地板.jpg 

 

直到上了二樓後,才讓我眼睛為之一亮。通過了別緻的走道後,入眼的是闊氣寬大的展示會場,整個感覺就是很舒服,即使現場觀光人潮很多,也不感到擁擠。

內部一角.jpg  

內部二角.jpg 

內部三角.jpg 

內部四角.jpg

 

館內的陳列展示品實在太多了,沒辦法一一拍照,因為前一晚手機沒充電,很怕錯過其他美好的事物,所以只有挑選幾個來拍。

館內陳設-2.jpg

 

館內陳設-1.jpg

 

這是鯉魚和猴子。

館內陳設-3.jpg

 

螞蟻奇兵!一隻一隻的要做多久啊? 

館內陳設-4.jpg  

 

迷你豬圈和冒泡的玻璃球。

館內陳設-6.jpg

 

館內陳設-5.jpg

 

這個竹子也很厲害,全部都是玻璃做的。

館內陳設-7.jpg 

 

 下面這張我真的覺得好漂亮,用玻璃居然可以把台灣做的這麼美,實在要給他拍拍手。

台灣之光.jpg 

 

這個觀音,是我個人滿喜歡的一個展示品,看起來既乾淨又莊嚴。

玻璃觀音.jpg 

 

至於這個花嘛,因為拍照所以看的出光澤,不過現場乍看下會以為是很像真花的塑膠花。

池內玻璃花造景.jpg 

 

這超大型的萬花筒,一共有三支,不要說我童心未泯,真的滿好玩的,尤其兩個人對看時,會看到好多的影像…

超大型萬花筒.jpg 

 

為了讓大家看一下有多大隻,只好叫我妹充當一下尺,恩~她身高有165CM。

(老妹說不介意曝光,那就放上來吧!)

超大型萬花筒之二.jpg

 

這是我妹從萬花筒裡面拍到的我,我瞬間變成孫悟空耶!

看我七十二變!(這好像是蔡依林的歌…)

萬花筒裡的我.jpg

 

再來這個,我老媽玩的最開心,因為老媽走進去後差點出不來,還好我進去解救了她,老媽玩到一直笑。

鏡子迷宮.jpg 

 

沒想到館內還滿大的,我們也在裡面逛了快兩小時,下樓後看到的雖然仍是一攤又一攤的商品,不過也發現了台灣玻璃創作大師。

大師在現場也有示範製作玻璃作品,不過圍觀的人因為太多,我就沒有機會把簡介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看清楚了,只有拍了四張照片就離開。

康維光-玻璃創作大師.jpg 

 

離開台灣玻璃館後,我們又去了附近的白蘭氏博物館『玩闖關遊戲送雞精』,這個就不知道要拍些什麼了,所以…來個很爛的結尾吧!

健康事交給白蘭氏.gif 

 其實我比較想要他們館外那罐大瓶的雞精,應該足夠我們家喝一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apemis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